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輔導會參訪長庚養生村 做為未來長照政策參考

      點閱次數:1960 (2020/08/05 上午 11:17)

      【本刊訊】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率員參訪長庚養生村,就養生村的軟硬體設施、村內服務以及健康照護經驗做資訊交流,並針對長庚養生村志工團隊的服務內容提出許多問題,做為各榮家及輔導會投資興建的宜蘭養生文化村(暫名)施政參考。 長庚養生村位於桃園龜山...

    • 周副主任委員 主持北部地區聯繫會議

      點閱次數:1846 (2020/08/05 上午 11:17)

      【本刊訊】輔導會地區聯繫會議北部地區會報,日前輪由桃園市榮服處主辦、副主任委員周皓瑜主持,以整合資源與擴大服務能量,精進服務照顧工作。 周副主任委員表示,輔導會關心榮民(眷)健康,將榮總及分院、榮民之家與社區榮民之長照結合,增加醫療支持,...

    • 主任委員出訪小琉球關懷榮民

      點閱次數:1959 (2020/08/05 上午 11:18)

      【本刊訊】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出訪屏東縣琉球鄉拜會榮民陳富貴等人,除親切了解榮民退役後就業狀況外,並對其家庭生活表達關懷之意。 主任委員走訪琉球鄉期間,親訪榮民陳富貴、冀慶生、孔賢坤及二類官兵林佳臻等人。其中,榮民陳富貴目前擔任衛生福利部救...

    • 呂副主任委員出訪桃園分院

      點閱次數:1851 (2020/08/05 上午 11:19)

      【本刊訊】副主任委員呂嘉凱日前出訪臺北榮總桃園分院,訪視長青園護理之家,對於桃園分院整體的設計規劃皆以住民為第一優先考量,表示肯定。桃園分院是北榮分院中唯一的區域醫院,透過三級醫療,使醫療照護服務更為完善。呂副主任委員建議桃園分院可爭取地方...

    • 高雄農場獲百選美饌

      點閱次數:1927 (2020/08/05 上午 11:20)

      【本刊訊】輔導會彰化農場高雄場區(即南部滇緬文化堡壘的「高雄農場」),日前以滇緬風味餐,獲選「高雄100百選美饌」老味店家。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日前主辦「高雄100 百選美饌」,邀請橫跨餐飲美食產官學及媒體界十二位名師組成評選團,歷經近一個...

    •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為鼓勵國內大學研究所碩博士班學生撰寫榮民推廣介紹及文化保存相關研究學位論文,並提供研究生研究資源,鼓勵在學期間專心、安心從事研究,完成論文著作,特依榮民榮眷基金會組織章程第二條第四款規定,訂定本作業要點。以下為節錄,詳...